close

以下純屬 個人遊玩心得  僅供參考

 

undefined

前陣子因為配音問題搞的大家不太爽的一款作品
PS4版本在2016/10/11 正式推出
 
包含所有的DLC很NICE
但是語音只有3種 簡中配 繁中配 韓配
雖然配音我也不太爽  但是玩過上一款作品 讓我真的好想玩這款一輪神片
 
 
 
3種語音我都稍微玩了一下 最開始的時候我是用簡中配
雖然有點大陸腔感覺怪怪的 不過還算可以接受
 
之後嘗試了繁中配  真的頗糟糕的
整個淡定到不行  每次我內心有點興奮 聽到淡定的配音
就像被澆了一盆冷水
平常我看卡通台灣配音都不會很糟阿= =
怎麼遊戲配的這麼兩光  所以後來我都不用繁中配了
 
最後用了韓配  雖然聽不懂  但是莫名的覺得也不錯
至少有情緒起伏  也可能是聽不懂所以覺得不錯的幻覺??
 
因為我懶的一直看字  所以後來我都是用簡中配來玩

undefined

 

說真的不看語音的問題   主線玩起來真的蠻開心的
畫面相當優秀  大場面的爽度也有   戰鬥的時候想暗殺 想正面對幹都可以
不過有些地方是強制戰鬥就是  難度也不高
 
劇情方面的話  算是這系列的一個弱點吧
說故事的功力沒有很好  有些地方會覺得  挖靠  這邊有點豪洨 XD
所以會對劇情很認真  會鑽牛角尖探討的人可能不太適合這款
 
 
但是劇情不少地方讓我有點意外
有些地方我正緊張的罵人
下一秒我就被打臉=..=
 
或是一直猜某個角色的身份 猜的很順  結果我永遠都猜錯orz
所以這款不玩到最後 你永遠不會知道真相XD
編劇表示再猜阿  你永遠猜不透我

undefined

除了主線劇情之外路上也有ㄧ些非主線的古墓讓你去探索
古墓都是需要解謎的  有探索完會送你額外的技能
解不開也沒差  反正這只是支線  主線你還是能破關
 
解謎就真的需要動一動腦筋  不難但是也不會太容易
以前陣子出的秘境探險4來比較的話
解謎的難度我是認為比秘境4高一些
 
不過玩這種遊戲 我就是為了解謎跟大場面還有槍戰呀=口=
以個人感覺來說 這款玩起來我是覺得比秘境4還爽
 
但是以場景的豐富度來說則是秘境4樂勝
畢竟秘境4他一堆地方跑來跑去 所以場景肯定比較多
而古墓奇兵崛起 則是在雪山那邊的冒險 所以場景就比較少一些
 
主線裡面有個DLC是卡哇邦嘎 女巫神廟
這個很好玩  我們要去解決女巫
主線碰到這個任務別錯過  一定要去玩玩看

undefined

 

扣掉主線模式的話  其他還有探險隊跟卡芙特拉莊園(!?)
莊園裡面有3個選項
1個是血脈相連  1個是蘿拉的噩夢 1個是VR模式
 
血脈是讓你在蘿拉的老家裡面探索 東翻翻西翻翻 看一些蘿拉父母過往的小故事之類
說真的  個人認為有點無聊= =逛一逛我就不想玩了
 
蘿拉的噩夢 一樣在老家 但是這次是老家出現了殭屍阿=口=
我們要一路殺殭屍還要殺3個特殊的鬼頭?? 接著就會出現鬼頭王!?!??!
然後我們去把鬼頭王給爆掉就結束
 
這個還算有趣  因為彈藥不太多 所以不能亂開槍
 
VR模式的話  拍謝= =我沒錢  所以那個是黑的不能選
他VR到底是玩啥我就不清楚了

 

undefined

剛我們說還有一個探險隊的
我是覺得裡面都不太有趣= =
印象最深的就是裡面有個關卡任務名稱叫 暗冷覺醒
在一個野外的大地圖  路上會有殭屍  我們要去把幾個研究設施給關閉
 
路上會撿到武器 也會碰到一些人質
研究設施內就是跟著語音敘述到相對應的機關解開這樣
不好玩= =非常不好玩   我個人是不喜歡
 
整款遊戲來說
主線的爽快度很夠 解謎的成份也讓我感到滿意
DLC部分因為每個人口味不一樣
我是只喜歡蘿拉的噩夢 還有在主線模式裡面的卡哇邦嘎 女巫神廟
 
如果沒接觸過系列作的也沒關係
不會因為沒玩過前作的就啥都不懂
 
如果怕口味不合買了不喜歡浪費錢
也可以去玩他的前一款作品 古墓奇兵決定版
那款我認為也是非常優秀的一款作品
重點是....他很便宜XD 全新的好像也就700多吧
玩完喜歡蘿拉再來接觸這款崛起  也是不錯的一個選擇

 

 

 

 

 

 

 

 

 

 

arrow
arrow

    火雞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