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以下純屬個人遊戲體驗

2016/10/27 刀劍神域的最新作品 虛空幻界開賣了
其實我本身並不是刀劍的粉絲=..=我也只有單純看過第一部的動畫
第二部....我才稍微看了一下就覺得不太喜歡沒看完

原本也沒打算玩這款遊戲  前作系列我也都沒接觸過
單純因為朋友之前跟我說  可以陪睡可以公主抱可以看內褲

好吧  我輸了  聽到陪睡我已經決定要玩了

 

undefined


遊戲時間94小時....還沒把遊戲整個玩透  主線玩完 支線劇情我還沒看完
熟練度總和剛突破8000  還需要大量的時間努力中

劇情方面的話  因為是平行世界 所以跟原作會有一定程度的出入
對我來說是沒差= =我只是想要陪睡

剛開場的時候會把原作的角色 像亞絲娜 希莉卡.....等人都拿出來做個簡單的介紹
而主線內容就不劇透了

內含大量的對話  我是覺得就像看故事一樣 整路上看的蠻歡樂的
劇情的表現方式就ADV這樣 有人喜歡也有人不喜歡 這就看個人喜好了

遊戲乍看之下會很像online game...
不過實際上劇情中我們就是在玩online game

可以自己選你要當男或女角 也可以自己取名字 隨時都可以改
但是劇情中的語音 只有桐人的語音 所以玩女角我是選擇把語音給關了
不然會感覺我自己在玩偽娘 怪怪的

取名字可以用中文取
所以亂取的話  在某些場景會出現有點糟糕的對話
 

undefined

阿阿  亞絲娜真是可愛  昨晚我真的啥事情都沒作呀=口=

至於戰鬥系統 總共有單手劍 細劍 彎刀 雙手劍....等9種武器
但是隨著熟練度練上去  最後還能使用二刀流
所以總共是有10種武器玩

每種武器都有各自的技能樹
另外還有輔助風格 例如 坦克 增益手 攻擊手 ...
還有另外9種隱藏技能 也都有各自的技能樹

而我們可以搭配的就是 武器+輔助風格或隱藏技能
除了雙刀以外一次可以練兩種熟練
技能數量也是超多的  熟練度每10級會獲得1點技能點 武器跟輔助風格熟練度上限是1000
所以算起來總熟練度滿的話應該是2萬多 我們可以獲得的技能點有2000多點吧= =
很農....我現在總熟練8000多 已經走遍天下無敵手了
全部練滿大概一拳可以把虛擬世界給轟爛吧

在遊戲很初期我就不太攻略劇情都在練熟練為主
結果等到我認真在攻略劇情的時候整個就是輕鬆愉快一路殺過去沒什麼難度
也許有人會問  這樣不會破壞遊戲體驗嗎

可是...我看動畫的時候桐人不是第一集出來就跟神差不多屌了嗎= =
他早就練到翻掉了 也沒看人說破壞動畫體驗XD
 

undefined

戰鬥的話就是ARPG動作遊戲這樣 可以迴避 可以格檔
不過從我以前玩血源  玩黑魂 我就不清楚什麼槍反跟盾反這東西
所以我正常打怪沒在格檔的= =頂多迴避而已
到後面出關的時候  因為被打不痛加上怪會被秒 連迴避都不按了就是

這遊戲熟練度還蠻重要的 BUFF差很多  沒熟練玩起來跟黑魂沒兩樣
熟練高了玩起來跟無雙差不多

而我們平常可以帶4隻NPC出去
也可以指揮他們

對於NPC我只能說  他們真夠爛=..=
別期望他們有多神勇 不過平常還是要帶著NPC
因為給他們指令可以按GOOD稱讚他們 可以幫回SP
GOOD也會提升他們的親密度  按GOOD的次數夠多的話
還會新增NPC的服裝

親密度4的時候 就可以送武器跟NPC
親密度5的時候 可以送裝備叫NPC穿

 

undefined

 

至於公主抱跟陪睡 都要親密度4以上
到城裡面找到NPC跑去跟他們要求散步
接著帶回旅館自己的房間 白天的話房間內會有3還4個固定的約會點
約會的時候 開場直接就往前靠近 一路方塊把選項都按完(最後是親吻)
接著開始回答NPC的問題  依照問題點頭或搖頭  最後會結算提升好感度

讓我比較不爽的是NPC的問題太無腦太簡單 沒有攻略的感覺
問題有87.87%都是點頭解決一切
重複幾次之後會顯示  你跟XXX可以和睦的散步 這時候別急 繼續約會
到最後會出現你跟XXX變得更親密  沒記錯應該是這樣

這時候你就可以跟他牽手還有公主抱  公主抱的時候到床邊就自然進入陪睡狀態
公主抱就是如下圖這種情況

 

undefined

 


這圖看起來真的讓我有點不蘇胡=..=
我都很佩服我自己跑去睡光頭
 

undefined

 


陪睡一開始就像上圖 還會跟你說一些比較親密的話 讓你點頭或搖頭
對話完就會有CG圖讓你看

不過光頭哥跟克萊因沒CG就是 對話完就沒了 可能是怕玩家會吐吧

 

undefined

另外劇情模式過了第一章之後就開始可以多人連線
不過目前來說 我認為多人連線還蠻雞肋的
畢竟連線不能過任務 怪的掉落也沒比較好
噴的東西都一樣

除了可以改難度來練練等 練練熟練 還有跟朋友連線洗錢跟洗材料以外
沒啥必要連線  不過之前制作人說會有不少DLC更新  看後續會不會有需要組隊的地方
 

undefined

也有人會問說 武器進化要怎麼進化???
其實在第五章吧?  打路上的小BOSS 開箱出來的武器就可以拿去進化
進化到最後會變金色的傳說武器  遊戲裡面目前最強的就是靠進化出來的

只是....自從我開始打材料要進化 到現在已經打了8個小時的材料 還沒進化出來就是
他武器要進化很多次才會變金色的 材料還真的頗難打的=..=

如果不是要拿獎杯的人建議以後拿邪神武器就好了
雖然拿了有副作用扣血扣屬性之類的  不過方便又容易入手加減拿就行了

有人也會問 邪神是啥???
邪神就是你地圖上看到紅色的圈圈 走過去 會告訴你  哇靠 很危險喔
接著跑出100LV左右的BOSS

打法的話  昨天我有稍微錄製了一段拿商店白武輕鬆打邪神的教學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_19hhBRhOQ

可以稍微參考一下  必要的技能也有提到
希望可以幫助到一些要打邪神 卻不知道怎麼打的人
 

https://forum.gamer.com.tw/C.php?bsn=60596&snA=25639&tnum=3

 

另外上面是我之前寫的文章 有把9個隱藏技能的技能樹都寫上去
有需要的可以取用

整體來說  以第一次接觸這遊戲的體驗來說  蠻好的
燒掉我不少時間  很耐農  也看到了不少想看的小褲褲跟一些不錯的CG圖
喜歡刀劍  又有耐心  喜歡一片遊戲可以農很久的可以玩玩看

最後送大家一些養眼的吧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arrow
arrow

    火雞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