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心得純屬個人以一個初次接觸這系列的初心者的遊玩體驗  
 
在7/7的時候 超級機器人大戰OG The Moon Dwellers中文版終於發售了
 
在這之前我是一直考慮到底該不該玩這片
因為我根本沒玩過這系列的作品XD
所以完全不知道這片到底喜不喜歡
 
不過還好朋友在發售前幾天買了日文版
所以我去他家稍微看了一個小時的遊戲內容
就決定這片肯定要玩!!
 
有不少人跟我一樣完全沒接觸過這片遊戲 還是在觀望中
有些人也會問 這片值得玩值得買嗎??
 
所以稍微提供一下我當初要玩這片時 自問自答的一些問題 讓觀望的人做個參考
 
Q1: 你喜歡機器人嗎??
A:  還算喜歡  畢竟機器人是每個男人心中的浪漫
 
Q2: 你喜歡妹子嗎???
A:  這不是廢話  而機器人大戰裡面充滿了不少女駕駛員XD
 
Q3: 你喜歡乳搖嗎= =?
A:  有點不太想承認  不過裡面不少女角色在特寫的時候真的會搖
    讓我覺得  遊戲公司在某些地方還蠻用心的
 
Q4: 你夠中二嗎??
A:  其實我在學生時期也曾在手上畫過黑龍波...
 
Q5: 你心中還有童年時的激情與熱血嗎??
A:  就算年紀大了  我心中永遠都跟年輕人一樣激情滿滿阿!!!
 
當初我就是自己問了自己這些問題 來決定自己是否該玩這款遊戲
 
一片遊戲 有熱血 有笑點 有機器人 有妹子 有機械娘 有乳搖 有爆衣 有帥氣 有中二
我實在沒辦法找到一個讓自己不玩這遊戲的理由就是....
這片機器人好像都是遊戲內原創的  所以不會看到無敵舔金剛之類的機器人
 
至於遊戲內容的話
剛開始玩沒多久就有了這隻機器人

 

undefined

看看他有多帥阿!!
 
好險一開始沒給我們一些很俗氣的鳥機器人 所以剛開始你就可以很帥很熱血
前期每一話都會給你很多很多的機器人
所以玩沒多久就會發現自己的機體超多=口=
 
登場人物也是一堆= =名字我根本記不住幾個
 
至於劇情方面  會提及一些前作的事情
靠著一些實況觀眾的講解以及一些自己的腦補 我是覺得還OK 不會太狀況外
一些遊戲內的名詞 也可以打開遊戲內的辭典解釋
所以不至於完全不懂內容
有時候劇情間也會穿插一些蠻好笑的對話
所以不會全程都太正經

 

undefined

 

而戰鬥方式則是棋盤式的戰鬥
移動過去打對方 對方反擊
全部機體都移動完則換對方移動  我方反擊
這樣一來一往的方式
 
看起來很簡單 但認真玩下去才發現  還頗深奧的
機器人兩隻可以編成一隊
隊伍編的好 可以相輔相成  隊伍編不好 則是互扯後腿
就像你叫一隻攻擊範圍超遠的狙擊型機器人
配上一隻只能近距離攻擊的格鬥型7
一個能打一個打不到....或兩個雖然能攻擊 但是武器類型不同造成無法兩隻同時放大招
就會造成隊伍戰力發揮不出來
 
然後有些駕駛員可以換別的機體來駕駛
還有每個駕駛員都有不同的精神技能  特殊技能
要怎麼搭配來讓隊伍有良好的發揮  真的是要動動腦才行
 
到中期一些戰役的SR點數  (SR點數獲得可以讓駕駛的PP點數提升 也能拿到錢)
會要求你要把王打爆 但是王血量低於一定數值又會逃跑
這時候也要思考一下  怎樣把王的血量磨到最低
以及要如何才能發揮最高戰力來一擊必殺
 
又或者是兩個回合內要你把所有的雜魚都清光
要如何讓比較強勢的機體能趕快往前衝
要如何搭配才能順利的衝到前面又能穩穩的把雜魚清光
 
我覺得這些都是遊戲的醍醐味
所以我遊戲進度非常緩慢XD
慢慢想  慢慢思考慢慢玩 到現在遊戲時數超過40小時 才玩到22話=..=
常常一個戰役打完就過很久了
超級殺時間的
 

undefined

而難度的話 一開始有一般模式跟初學者模式
強烈建議第一次玩的就乖乖選初學者模式來摸索遊戲
 
畢竟兩個模式一樣 難度都是normal
但是一般模式你如果SR拿太多 系統會自動把你調整到hard模式
身邊的朋友有好幾個都不信邪玩一玩變成HARD之後被電腦慘電 就乖乖回來玩初學者了XD
 
反正他劇情會有選項分歧  第一輪肯定看不完全劇情
所以初學者第一輪先以熟悉遊戲為主  第二輪想玩一般模式再玩就好了
畢竟遊戲是拿來休閒的  所以我不想把自己玩的太累

undefined

 

之後也有一些特定機器人可以在氣力夠高且在相鄰的情況下使出合體技
兩隻一起上  震撼度更高也更熱血
 
只是系統也沒特別寫出哪些可以用合體技
以我自己知道的就
SRX+SR-gun (SRX是SR1+2+3 3隻站在一起按合體 他們就會合成SRX)
超軍神+龍捲
古鐵+純白騎士 或  古鐵+黑肉
野隼+野伯勞
妖精吉翁2人組
 
名稱我有些記不住= = 後面還有哪些可以一起用合體技 就等智將們補上了XD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火雞伯 的頭像
    火雞伯

    掃雷王 火雞伯的PS4 心得全記錄

    火雞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