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PS4界都在關注的秘境探險 上市沒幾天
5/13終於...DOOM也上市了!!!終於登上了PS4
這片對我來說是ㄧ款比秘境還期待的遊戲
因為這遊戲充滿了滿滿的回憶呀
只是實體版有點延遲到貨一直到5/15才買到orz

undefined

 

看起來不怎麼起眼的外包裝XD
當我在玩這片的時候 身邊不少人問我 這啥遊戲阿= =?
讓我更想來介紹這片遊戲給大家知道  希望能有更多人能接觸到這款遊戲
 
這片遊戲總容量52GB 算是超超大的容量
而遊戲內容也絕對不簡單
這片在ps4 xboxone pc都有
ps4數位版1890  pc steam是1830 xone我不知道 ps4實體版則是1790!!
沒錯= =你沒看錯 最便宜的是PS4實體版  怪怪的吼=..=
 
基本上如果你玩過3代 那表示你稍微有一點年紀了(10年前的作品)
如果你玩過1 2代 那表示你真的有點臭老了喔(20年前的作品)
我絕對不會說1  2代是我高中時玩的遊戲  我還很年輕的咧!!
 
所以這片算是四代  並非重製
前面幾代年代過於遙遠 有興趣的去google一下
廢話就不多說 先來放入遊戲!!

undefined

主畫面是這樣  我們不需要花俏的標題頁面!! 因為我們是硬漢
 
由畫面可以知道 這總共有3個模式
分別是戰役 也就是單人劇情
多人連線 也就是多人PVP
snapmap  也就是地圖編輯器
每個模式都各有一片天  就一個一個來介紹
 
第一個玩的肯定就是單人劇情
但是如果你是劇情派的玩家  想要什麼史詩劇情 愛恨糾纏 感人肺腑的內容
我只能說 這片不適合你
他劇情一直都很簡單
就是有個三八女博士 又老又醜又瘦 在那起肖 而我們就是為了要阻止他
沒錯....就是這樣
DOOM的劇情從來都沒啥深度  就是給你一個主線 然後你一路虐殺惡魔
殺到他怕  殺到他心寒 殺到他不敢再作怪
來一個殺一個 來兩個殺一雙
 
也有人問我說他是射擊遊戲的苦手 能玩這遊戲嗎??
我只能說...如果有看過我直播 都知道  我拿手把玩射擊遊戲也很苦手=..=
常常死到邊死邊罵是家常便飯  但是這款...
準心超大的 不少槍的範圍都很大 要怎麼射不準啦 哈
以及接近無限的彈藥(電鋸尻嫩怪補彈藥超神 一次全滿)
所以就算是苦手 玩這片都能變神手 爽爽的虐殺惡魔

undefined

而難度則有5種
有沒有= =這難度看起來還挺有趣的
這遊戲的中文翻譯 非常的通順 也很有台灣人的味道
 
那我第一輪就先選了 比較正常的難度 用力打我啊
因為那個難度 第一眼讓我有笑出來 所以先選他
難度剛剛好  不會太簡單 也不會太難
作為第一輪的初體驗非常適合
 
至於畫面表現上讓我挺滿意的 流暢度也很夠
根據我看文章 PS4版大概是50-60fps這樣
 
武器種類也還OK 夠我爽爽用了

 

undefined

 

總共10種武器+3種輔助武器(手榴彈跟立體影像)
但電鋸跟BFG-9000屬於特殊武器  彈藥補給只有在特定的地點才能補充
因為這兩把太屌 讓你無限用就太超過了
 
其他武器雖然有彈藥的限制但如果你順手的武器 彈藥用光 你又不爽拿別的武器
隨便找一隻小嫩怪用電鋸砍下去  你的彈藥就滿了
 
而打怪途中 把怪打到快死的時候 怪身上會發藍光 過一秒大概就會發橘光
這時候我們就可以衝過去 處決他!!
而依各種角度會有不同的動畫
比如對最嫩的小怪
正面會直接一拳尻爆他的頭
背面會兩手抓他的嘴把他的頭上下撕裂開
面向他的腳  會讓怪跌倒然後一腳踩爆他的頭
各種不同的處決 瘋狂的噴番茄醬 是這片的精華阿
甚至還有一拳往怪的肚子打下去 怪肚子就被打穿了

 

所以這片的爽度非常高  相當的抒壓
至於遊戲長度 我第一輪是11個小時破關
但是他每個關卡都有秘密  比如說 你要找到機器人模型
前作的經典場景 無人機器人(改造槍枝L2的)
符文試煉(通過試煉可以取得符文 裝上符文類似被動技能這樣)
有不少隱藏的東西要找
 
如果你要找齊這些東西 讓你的角色強度 槍枝爽度都提升到最高
那遊玩的時間那就遠遠超過我玩的時間了
而且後面的難度超狂惡夢 真的是很狂  有夠狂
第一章第一波的小怪 如果集氣用龜派氣功 還可以打我HP75...(我HP100)
所以到超狂 變成你要閃躲怪的攻擊 不能隨便硬吃
然後用各種地形 以及跳板 切換槍枝 讓你能帥氣的打游擊
早上我有看到國外有神人花6個小時 全破超狂惡夢  真的是又狂又帥
 
所以就算是到最高難度 依然可以打的爽爽 而不是難到要你龜著打
不過這遊戲也沒能龜的點就是
整個單人大概就這樣 單人是正港的就是單人 不能跟朋友一起玩
 
接下來換來介紹一下他的多人PVP模式

undefined

從他的圖片上可以看到
他PVP模式總共有8種
我是懶人 我不想PVP太麻煩 所以我只有玩團隊死鬥=.=
只要殺人就能搞定 不用考慮太多
 
而在多人隨著你等級提升 每次都會送你不同的外型 也會解鎖不同的槍枝
什麼= =槍還要靠解鎖這麼麻煩喔???
不過要解鎖全部的槍 大概2個小時內就解決了吧=  =沒啥困難的
 
也能自訂外型

undefined

能自訂外型當然也可能自己設定顏色

undefined

像我現在的外型是這樣

undefined

怎麼樣!!很酷吧!!很酷吧!! 沒關係 你們可以說我很帥 我沒問題的!!
 
而且槍枝也可以自己改顏色
像我的槍就是這樣
 

undefined

怎麼樣!!很娘吧!!很娘吧!!  你們可以叫我粉紅火雞伯 我OK的!!
 
自訂的挑釁動作也很白癡=..=

undefined

至於我在玩的團隊規則是最多可以6VS6
殺人數先達到75或時間到(10分鐘) 殺人數高的一方獲勝
沒什麼特別的 他就是個死鬥PVP的規則
 
 
場景內都有大量的補血 補護甲的道具可以讓你常常能補給
也有一些特殊的超強槍  讓你能輕鬆秒人(彈藥只有4發 無法補給)
最後還有最酷的....也就是會出現惡魔符文!!!
所以一開始開場會讓你選 如果你拿到惡魔符文你要變什麼樣子的惡魔
有4種讓你選
變成惡魔之後 你只要看到人就是虐殺!!
變惡魔有時間限制 如果你有殺到人 就會稍微延長一些惡魔的時間
惡魔的血量也很高 沒這麼輕易被幹掉
如果惡魔時間到 你就會變回來
如果你在惡魔時間內 被殺就會掉落一個惡魔符文在地上
 
正常情況 敵方看到惡魔都會想逃  逃到惡魔時間到 他變人類就沒事了
不然被惡魔打都是秒殺
但是殺掉惡魔可以獲得惡魔符文
搶到的話 也能變惡魔 所以會有不少敢死隊 會衝來殺惡魔
所以變惡魔 基本上沒意外可以賺到不少殺人數 對於勝負有很大的貢獻
只是惡魔符文可遇不可求
場地要出現惡魔符文 也會提示地點以及要出的時間 很難搶的
因為大家都想變惡魔爽一下XD

 

undefined

你看看!! 我這麼嫩 不小心都能當最佳玩家  NO.1耶!!

undefined

 

我是隊伍中的霸主!!! 哈哈= = 隊友都才剛玩一下 比較菜
 
其他的多人模式就讓其他人補充或各位自行去體驗吧
 
 
再來我們介紹這個snapmap
也就是地圖編輯器
這東西真的是很神
當初我想說 不就只是個地圖編輯還能怎樣
結果仔細看之後 才知道這東西 非常的深澳阿
完全不是我這種凡人想的這麼簡單

 

undefined

 

進snapmap是這個畫面 也可以玩別人設計出來的地圖

 

undefined

熱門地圖點進去是這樣 還有顯示那張圖可以玩的人數
所以可以跟朋友一起同樂
 

undefined

總共有8種遊戲模式讓你去編輯

undefined

藍圖模式俯視圖 讓你能設計N種房間

undefined

藍圖模式的側面圖

 

undefined

物件模式 讓你能設定怪物的出生點
 
框框上面的總共10幾個菱形 有各種不同的設定讓你放

undefined

 

也能放一些好用的槍枝讓玩家撿

undefined

還能設定地圖上有火  讓玩家不好走 只能靠邊邊走過去 碰到火會燒到扣血阿!

 

undefined

還可以設定BOSS事件  走到這就會碰到BOSS
讓玩家玩到這裡忽然觸發BOSS事件心理會想  這下靠北了orz

 

undefined

還能設定隊伍的動線
讓玩家的動線隨你決定

undefined

還有AI可以設定  你要惡魔在哪巡邏都行

undefined

還有這個我不知道是啥功能的東西=..=
另外還有很多很多的設定沒辦法詳細列出來
但由上面的圖 應該大家都能感覺到 這地圖編輯器的強大
想要簡單的設定 或複雜的設定都可以
如何設定一個好玩有趣又刺激有挑戰性的關卡 讓大家來玩
就要花時間去了解地圖編輯器的各種功能了
 
雖然我還沒完全搞懂這地圖編輯器的功能
但明顯能感覺到這東西的強大
 
昨晚實況的時候有人跟我說 就這樣就沒了喔??
說真的我有點小難過>"<
就像我說的 這遊戲3種模式都各有一片天呀
 
想要玩透3種模式 遊戲時數肯定會非常非常的高
其他玩家的感覺我是不知道
但我已感受到遊戲公司滿滿的誠意
不論是流暢度 爽度 血腥度 耐玩度 都相當的高
缺點就是 他的字幕有點小 唯一不爽的大概就這點吧

 

身為一個DOOM粉 絕對不能錯過的一款遊戲
沒玩過DOOM系列的玩家 現在加入也完全沒問題
馬上加入 馬上就能上手
 
希望這篇簡單的心得能讓大家知道這款遊戲的魅力

 

 

arrow
arrow

    火雞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