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純屬個人遊戲體驗  每個人感覺好壞不一

如果覺得文筆不好請別罵我>"< 我寫了快兩個小時才寫完這篇 我盡力了

  
 
基本上 這種動漫遊戲肯定是粉絲向的
本身我是看過漫畫第一部~第七部  對這部漫畫有愛也有恨
所以姑且就來嘗試看看 到底雷不雷
我本身之前有N年沒在玩家機  所以這也是我接觸的第一款JOJO的遊戲
 
由於這部漫畫也是有生之年系列的...(沒記錯的話大概是1987年連載至今)
在我身邊不少年輕人說完全不知道那是啥=..=
知道這部的都稍微有點年紀orz
 
說實話 荒木老師的畫風比較特別 各種奇怪的身形比例
各種古怪又不科學的姿勢 加上一些看臉還算正常但是穿著很娘有強烈違和感的角色
20年前第一次看到這漫畫我也覺得 靠北 這三小 最好會有人看
結果不小心一看就上癮了
 
以上是題外話啦
 
進遊戲的時後每個模式都很認真的寫 告訴你每個模式裡面有啥
還寫的落落長  說真的看的有點累
就像線上對戰 就告訴我可以上網跟人配對就好了阿  寫一堆一大串 害我以為很重要
簡介看完才發現  靠北 不就是線上對戰嗎
 
所以第一印象是 這也太貼心過頭了
那玩這遊戲一定都是先玩玩看劇情模式的
點下去 他又開始告訴你戰鬥畫面的介紹 以及基本操作介紹
不意外...他介紹戰鬥的地方 如果我沒記錯
戰鬥操作總計寫了5個頁面來教你   很貼心吧XD
 
劇情一開始是承太郎跟DIO的最終之戰
反正只是新手教學 一隻手玩都打的贏
 
再來就是原創劇情了
 
已經死掉的 伊奇跟阿布德爾忽然出現在我們面前而且帶著殺氣
這裡就是我們的第一次組隊大亂鬥 (隊友是老喬)
結果一如往常....比全國X子還甘心的 寫了3大頁面的大亂鬥圖文教學
 
雖然覺得他教學寫的又多又煩  不過能感受到 他想讓玩家了解戰鬥系統的用心
打完之後就落跑了
接著又換花京院還有恩多爾出現 也是帶著殺氣要殺我們
這場打完史比特瓦根出現 把花京院恢復 並簡單的解釋到底這個世界到底發生啥事情

 

再來內行人都想的到 很老套的劇情 一行人浩浩蕩蕩的組隊 要去蒐集道具拯救世界這樣
 
接著也會每一部的重點角色(至少我認為是重點=..=)都遇到
沒意外的也是他們身邊發生怪事
承太郎他們解決之後 就變隊伍越來越多人要去蒐集道具打王
 
而1-8部的時間歷史都不一樣  所以為了讓大家都能同時出現
又用了萬年老梗   時間轉移呀XD
 
反正標題都告訴你是JOJO的奇妙冒險了 有時間轉移也是很正常的
 
最後就是1-8部的正派角色都組隊要去討伐那位大人
是的!!就是那位不能說出名字的那位大人 (肯定不是佛地魔)
 
大致劇情就是這樣  簡單又老梗的劇情
我是認為 有原創劇情就是爽  反正一堆漫畫 劇情隨便都猜的到還不是照看
 
而劇情內有不少對話 所有的對話都是有配音的
不像有些遊戲就只是文字 感覺好乾
全程都有配音可以感受到製作上的用心
 
今天下午也把劇情模式給結束了 我自己慢慢玩
全程對話慢慢看 大概是花費13個小時左右
主線結束就剩下一些蒐集道具跟支線任務
 
至於戰鬥方面  真的是簡單好上手
人物有等級的分別 等級提高會獲得技能點數
有技能樹讓你點 學主動技能跟被動技能
 
人物主動技能總共有6招  4種不同的基本技+ 2招基本技EX
然後還有雙重連段  就是兩個人同時去圍毆同一個人啦
雙重練段的時後畫面上會有個計量表 時間內打人打到計量表滿的話
就會直接賞對方一發技能 外加特寫動畫
 
還有雙重熱血攻擊  就有點像龍虎亂舞 你往敵人衝過去 對方沒擋住就會被暴打一輪爽的
會有特寫動畫
特殊的隊伍組合 也會有不一樣的動畫  就像承太郎配徐倫  康一配由花子
 
那些特寫動畫 我是覺得挺爽的  有JOJO裡面狂尻人 必喊的歐啦歐啦歐啦
以及大量的壯聲字  都是JOJO的特色阿~~~~~
 
至於被敵人打要被怒接一輪連段也可以用爆氣來阻止
只是爆氣用一次就要等他CD了 低等級時後好久才能爆一次
等級練上去被動技能點了之後就稍微有好轉一點
 
每個角色我認為都還原的還不錯
比較讓我驚訝的就是康一那個死矮子 他的替身居然有作出ACT1 2 3...
3種模式都有耶!!還可以自己隨時變換  第一次玩康一 我真的有嚇到
第七部的掰咖喬 離開馬之後在地上爬 我也默默的笑了一下就是=..=
 
戰鬥系統基本上我覺得很OK 符合我認為遊戲就是應該要簡單好上手的初衷
 
電腦的難度也不高 所以一路上玩起來就輕鬆愉快
 
接下來說說戰鬥系統的缺點吧
比如近戰型替身有不少技能都有 歐啦歐啦歐啦
只要技能一放 身邊會有超超超大量的壯聲字  非常擋視線
雖然JOJO的特色就是大量狀聲字 但是在戰鬥中擋視線就有點火
 
遠距離型替身 則是NPC超愛跑 有夠愛跑 靠近就跑
你只能在後面追 或用L2衝刺讓他硬直 接著賞他一輪爽的
不過沒爽到 NPC又會跑
跑到最後心裡面只會想
" 你媽 知道生你下來 你連PK都不敢 只會跑嗎!? "
不過隨著操作越來越熟練之後 反而很愛打這種遠距離愛跑的
 
 
戰鬥中流暢度有時後也會覺得角色反應略慢
這我比較不會形容 就是如果你一拳揮過去
對方剛好一個墊步閃身 你角色轉向的反應就會有點慢
 
然後戰鬥場地 有些地方有高有低
在一些特定的場地的一些靠牆 視角很卡
如果剛好追打到那邊  看不到自己 看不到對方 整個只有煩而已
 
另外就是NPC被你打倒在地上 千萬別貼著等他起來想說可以再暴打一輪
NPC開外掛的 他爆氣的CD有夠短
最好等他起來有動作之後你再衝他  不然很容易換他爆氣停住你讓你爽一下
 
 
說完劇情 說完戰鬥系統 那再來說一下DLC
 
靠北....這遊戲沒DLC 所以不會有額外坑你錢的要素
但是也不會新增 你期望將來DLC能見到的角色
有好有壞這樣
這片的介紹大概就到這吧
 
啥 你說為什麼你只會說跟電腦NPC對戰  你是不會說一下跟玩家對戰的地方喔??
 
我只能說....這遊戲沒2P阿=..=我是要跟誰對戰啦
 
啥 你不是有PSN會員 你是不會上網配對喔
 
這就別提了  有關注這遊戲的應該也知道 這片賣的很不怎麼樣
 
我一個人拿著手把在那配對配了20分鐘 完全配不到人阿
跟阿呆一樣  所以把這片當作是單機大亂鬥吧
 
總結一下好了
因為我只有玩過這一款JOJO
所以沒得比較
但是以我自己在玩的感覺是認為這片還算不錯
JOJO該有的感覺有出來
上手難度也不高
拿來回味JOJO是還不錯  有些地方也有感覺到這片的用心
雖然銷售量不高 討論度不高 但不代表就是糞game
只是少了2P對戰  上網配對也配不到
造成這一片在我心中扣了不少分
 
如果不看配對的話  這一片我是給予還不錯的評價
至少讓我在玩的時後 回憶起不少以前看JOJO的點點滴滴
也有激起心中的熱血
只可惜這種遊戲 沒人一起對戰樂趣會減少很多
造成遊戲時數變的非常短  算是這片的致命傷吧
 
比較適合時間不多 又有點手殘 也不愛跟人對戰 喜歡自己一個人靜靜享受的粉絲去玩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火雞伯 的頭像
    火雞伯

    掃雷王 火雞伯的PS4 心得全記錄

    火雞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