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戲體驗依每個人的喜好以及對遊戲上手快慢會略有不同
以下僅屬個人觀感   
 
==============================================
 
 
當初要玩黑魂3的時候 朋友跟我說 黑魂前幾代都比血源還難
叫我要謹慎思考一下
 
想說從沒玩過黑魂系列只有玩過血源  所以就來挑戰看看
第一天剛玩的時候覺得 哎唷 不得了
這傢伙居然只能翻滾 要繞背還真的很不好繞
不像血源咻一下就繞到背後了
 
然後背刺的判定也怪怪的  血源的時候覺得慢慢的走到小怪背後
隨便按都可以讓小怪爽一下
黑魂我幾乎都按不出來=.=
 
然後血源有槍反  黑魂是盾反 我看很多人說盾反很難按
這個我是還好沒太大的感覺
因為血源...槍反我成功機率不到20%根本沒在用
 
黑魂的盾反 基本上我也都ㄎㄧㄤ不出來
只有打沙力萬開場飛過來那招我擋超神的  每次開場我都有ㄎㄧㄤ到
ㄎㄧㄤ完我又默默的換回雙直劍 假裝自己是桐人在那邊砍邊滾
 
所以對我來說黑魂跟血源的差距其實不大
 
很快就習慣這遊戲了
只是新手時期補血瓶好少  覺得壓力很大 常常一不小心 一隻小怪就要補一次了
而小怪也真的明顯的比較勇
一堆呂布級的在路上晃來晃去
而且補血量又超少的
 
一直到我打到深淵的監視者 才知道 阿 原來血瓶可以燃燒遺骨來增加恢復量
所以當時我在要塞打小怪整個打到很難過
血瓶數量少又補超少 覺得超虐的
完全跟血源不能比
 
在那之後就比較認真的探索地圖 來增加恢復量跟攜帶數量
但是在要塞後面的地圖卻開始覺得  小怪似乎沒一開始那麼虐了
 
另外黑魂3去營火那休息 補血瓶可以幫你回滿 也是一個很貼心的設計
雖然休息之後怪會全部重生  
至少不像血源當初新手期 為了血瓶 一直農一直農一直農一直農
整個農到超煩的=  = 農了百來瓶 出去沒多久又喝光光 又要去農
黑魂這設計省下不少時間 也間接縮短了不少第一輪突破的時間
 
雖然小怪很多攻擊力還是很高  但是怪招似乎比較少了
看看一開始那肥婆(其實我覺得那是男的 因為我看他有鬍子)
有會追蹤人的魔法 靠近他 他肉搏也超痛 還會抱抱
 
或是要塞的喬巴 還會用像招喚亡魂的魔法攻擊人 而且又大隻又顯眼
我第一次看到的時候整個都驚呆了
 
又或是要塞那黑人辮子頭的怪裡面有一種特別高大 還跟瘋子一樣會衝過來把你抓住
接著往你的臉一直抓一直抓一直抓 那種絕望的等他抓完的心情
 
後面的小怪反而沒有讓我有為之一亮的感覺
驚喜的感覺就沒再出現過了 每次到新地圖都期待碰到新的更怪咖的小怪
結果後面小怪我真的有點失望
 
至於打王的方面  黑魂的王總計是19隻
姑且先不論王的難度  打王的時候那氣勢磅礡的音樂 我真的還挺享受的
有些王也很帥氣  外型上有不少都讓我內心有點小鹿亂撞  整個愛上王了
 
至於難度上來說
初期的時候 我在深淵的監視者卡關卡很大 因為那時候我不知道強化血瓶=..=
拿+0的在補血根本 補不動orz
知道可以強化之後沒兩下就打掉了  所以那時候卡關 根本是自己還不懂遊戲
並不是難度高
 
而中期讓我稍微有卡到的就是教宗沙力萬了
那隻我印象中大概打1個半小時多吧
也不算特別卡  就算是遊戲中第一隻碰到這麼活潑的過動兒 所以一下還沒反應過來吧
 
我自己是覺得王沒打超過2個小時都還不會有絕望感
沙力萬那1個多小時 我是認為差不多 還算是個需要花點心思去觀察的王
 
而後期....說實在的  我是覺得很普通 除了帥以外難度都很一般
死幾次習慣一下攻擊模式 熟悉一下節奏 很快就能看到獲勝的希望了
 
我自己本身有+LINE群組  群裡面昨天有人跟我說 舞孃超強
保證我碰到的時候會卡很久
結果第二場就打掉了=..=
 
然後LINE群裡面又跟我說  後面還有一隻最強的無名王者
那隻保證會教訓你 他會教你怎麼做人
今晚實況的時候打到那隻 觀眾也跟我說 他看一個實況主打他打了6小時才過
那時候我想說 好吧 我們就打個30分鐘 意思一下
結果30分鐘內就讓他回蘇州賣鴨蛋了
 
根本只有第一階段視角很卡容易中招 外加他騎的鳥!?
要打鳥的時候遠近距離抓不太準  根本也沒比較特別的=..=
 
第二階段就動作快 打很痛 但以活潑度來說 雙王子的活潑度反而讓我比較難抓
甚至在王攻擊空檔雙王子我幾乎只能揮一刀 而無名王者大多都能揮到兩刀
所以他的空檔反而比雙王子更大 雙王子還會一直瞬來瞬去的
瞬到連悟空都驚到
 
扣掉第一階段那該死的視角 無名王者第二階段還比雙王子的行動好抓
 
而最後的王 薪王的分身 雖然不太強
但是他會一直換武器 改變節奏 加上有時候他的緩急變化很大
反而讓我覺得有點意思  要稍微認真跟著改變攻擊跟閃躲的節奏
 
結果就這樣第一輪破關 總計耗時33小時
當初血源第一輪我花了70個小時才破關= =
 
不過沒有覺得特別喜歡
雖然黑魂讓我覺得難度並不是很高 加上小怪後面讓我有點小失望
但是我很喜歡他的整體表現
明亮的場地居多  風景也很好
不像血源讓我玩起來有種壓迫感
黑黑暗暗的整個很憂鬱
 
不過除了打王之外都沒音樂有點乾就是=..=
枉費打王的音樂那麼好聽 弄一點小音樂平常打怪有些聲音也好
不然沒怪在找路的時候覺得好悶好安靜
 
整體來說跟血源比較的話 我是比較喜歡黑魂3給我的遊戲體驗
也讓我比較期待後續DLC的發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暗靈魂3 PS4 火雞伯
    全站熱搜

    火雞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